研究生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问答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问答
1、问: 报考你校硕士研究生需要具备什么资格?
答: 首先,考生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其次,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校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4)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第三,报考国家计划内硕士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第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2、问: 你校2007年哪些专业?2007年共招收多少硕士研究生?
答: 经教育部审批,我校2007年将招收艺术学、美术学和设计艺术学三个学科的硕士研究生。2007年拟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0多名,最终录取将视教育部实际下达招生数、生源情况和学校发展需要,对我校招生总数几个专业招生数进行适当调整。
3、问: 你校硕士研究生是否需要交费?
答: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分为国家计划内、国家计划外。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全部为国家计划,均为公费,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4、问: 考生是否需要与硕士生导师联系?
答: 不需要。导师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与科研任务,很难有精力对考生进行指导和咨询,因此我校考生初试各学科统一命题,不分导师,录取以后实行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为了保证导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有序,我处不提供导师任何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咨询我校研究生处。
5、问: 是否举办考前辅导班?
答: 否。我校遵守国家教育部严令禁止学校举办考研考前辅导班的规定,不举办考研考前辅导班,社会上倘若有以我校名义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均与我校无关,特此声明。
6、问: 网上报名时报考我校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 ①考试方式:报考我校的考生应选择全国统考。
②专项计划:选择无
③报考类别:应届毕业生一般应选择非定向。其他考生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非定向、定向、委培或自筹。
④报考点:考生网上报名选择的报名点就是现场照相的地点,也是考生参加全国统考点的地点。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选择本人所在地区的报考点。山东省的考生可根据就近原则选择任何报名点。
7、问: 你校所列专业课考试书目是否需要全部通读?
答: 我校所列专业课书目是参考书目,不是必读书目。其中050403美术学03—08方向侧重于:《中国美术史教程》,薄松年,陈少丰,张同霞著,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西方美术史教程》,李春著,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050404设计艺术学05—25方向侧重于:《工艺美术概论》,李砚祖著,山东教育出版社,2002年版;《设计史》,朱铭、荆雷著,山东美术出版社,1995年版。

注意:我校有任何考研信息,均会在研究生处网站(
www.sdada.edu.cn/yjsc/) 发布,请随时关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