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后续事项的办理说明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工作已结束,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之后方能正式录取。现就考生关注的档案转寄、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予以说明。

一、档案转寄

1.全日制非定向拟录取考生均须调取人事档案,为保证档案转寄的准确性,请拟录取考生联系档案所在单位于9月1日前,通过机要或邮政特快专递EMS发送档案至我校。调档函将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预计6月下旬),应届毕业生如需电子版调档函,请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2.非全日制考生不调档案、不迁户口,其党团组织关系、工资关系等无需转入我校,但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中的党员、团员均须转接党团组织关系。

1.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进行转接,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和环境艺术设计方向接收研究生党员的支部名称为“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研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其他专业方向接收研究生党员的支部名称为“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研研究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山东省内发展的党员请在“灯塔—党建在线”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中录入党员发展过程材料,确保线下与线上同步。

2.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开通全国党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的,可通过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转接,同时开具纸质介绍信。报到单位(具体接收支部的上级部门)填写“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接收党支部名称同上;

未开通全国党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的,开具纸质介绍信,报到单位(具体接收支部的上级部门)填写“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接收党支部名称同上。

3.团员组织关系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网上转接,新生可本人登录“智慧团建”,也可联系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发起转接,将组织关系转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9月份待新生团支部建立后,学校统一审批接收。

三、其他事项

关于户口迁移、学费缴纳、新生报到等事宜,详见《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