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08级“硕士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开讲 [附图]

2008级“硕士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开讲

2009924下午,2008级“硕士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在长清校区阶梯教室二拉开帷幕。“硕士研究生论坛”是由研究生处发起,旨在激发在校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其理论研究水平而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截至目前,200728位研究生的讲座已全部结束。

本次讲座由2008级研究生张传寿主讲,讲座题目是《杨家埠工艺产业现状调查》,0809级研究生参加。讲座以杨家埠工艺产业的现状调查为例,从资源、产品、生产组织形式、市场销售、产业收益、产业规模、产业外部环境建设等角度,对杨家埠风筝、年画工艺产业的发展现状予以介绍,并就如何开展民间手工文化产业现状调查进行了讲解。可以说,杨家埠年画、风筝工艺产业的发展极具典型意义。了解产业发展现状,是开展民间手工文化产业对策研究、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思路的重要前提和保证。这种产业调研方法和模式也为研究生设计实践田野调查提供了重要参考。

“硕士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对于活跃学术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进一步形成宽松、自主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建设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