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07级研究生唐郁明荣获我校首届“孙长林奖学金” [附图]

2007级研究生唐郁明荣获我校首届“孙长林奖学金”

115下午,我校第一届“孙长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名誉院长孙长林,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张云龙、苗登宇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2007级研究生唐郁明获得此项殊荣。

孙长林同志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主要创建人,为学校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为激励青年学生致力于设计艺术事业,特设立“孙长林奖学金”,用于奖励品格优秀、学业成绩特别突出的青年学子。颁奖仪式上,副院长李新公布了获奖者名单。唐郁明、刘伟骥、谭洪熙、宋天琪、吴会芳、杨祥共6人获得首届(08-09学年)“孙长林奖学金”。

孙长林先生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孙长林奖学金”的设立,是学校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学校成熟的重要标志。学校需要一大批像获奖同学这样德才兼优的学生,相信获奖学生及广大同学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进取,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为国家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院长潘鲁生作了重要讲话。潘院长说,孙长林先生以卓越的学识、无私的情怀,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国家的工艺美术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事迹和精神鼓舞着所有的青年学子。他给予我们这所大学的是一种奉献的精神,一种学术的精神,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这种精神可以称为“孙长林精神”。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工艺美术类院校,我校的诞生和发展,与孙长林先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学校党委和行政设立“孙长林奖学金”,就是要鞭策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发奋进取,延续和弘扬我校的大学文化、大学精神,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的学兄、学姐为榜样,在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国家的文化创意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孙长林先生、有关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孙长林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