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三)

“2010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活动”纪实(三)

——济南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综合楼室内设计项目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7月18日—8月30日,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第三小组,由硕士生导师李文华和讲师黎明带队,徐胤和张艺凡等环境艺术专业研究生参与,圆满完成了“济南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综合楼室内设计项目”的社会实践任务。

济南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综合楼建筑由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和设计,室内装饰工程由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设计施工。参与该项目期间,活动小组深入现场测绘和考察,历经先期方案汇报和设计效果图绘制,中期方案汇报和施工图绘制,后期现场施工督查。在带队老师们的指导下,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前期出方案,到中期施工图绘制,再到后期现场施工与绘制的施工图比对,研究生们感觉到设计不再是纸上谈兵,通过这种实际的参与,他们对设计的态度更加严谨,理解设计的要求更加明确,在同甲方的实际交流中,也增强了设计沟通的能力,工程期间遇到的设计上的困惑与困难,也在完整地参与项目进程和切身的实践中得到了解答和解决。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研究生们对于专业的务实认知又跃升到一个全新的层面,通过此次项目的实践参与,他们提高了设计技能,积累了设计经验,拓展了设计视野,增强了沟通与思维的灵活性,不管是在今后的校内学习还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这将都是一种宝贵的经验财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