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韶华新露——马雨萌、辛伟正书法篆刻作品展”成功举办

漫漫求学路,莘莘学子心。2018年12月24日上午,值此戊戌隆冬之际,由研究生处主办、图书馆协办的“韶华新露——马雨萌、辛伟正书法篆刻作品展”于图书馆艺术空间开幕。展览期间,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本科生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2016级硕士研究生马雨萌、辛伟正读研期间的百余件作品,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辛伟正同学的篆刻作品,篆刻作品印屏44件,印章原石80余方,篆刻形式多样,刀工细腻,包含了先秦古玺、汉印、唐宋官印以及明清流派印等历代印风,篆刻的石料以青田为主,还有老挝石、寿山石、西安绿等,艺术形式古韵中凸显设计感。第二部分为马雨萌、辛伟正同学的书法作品,共有56件,其中马雨萌54件,辛伟正同学2件。作品形式主要包括手卷、斗方、扇面、长卷等,尤其是马雨萌同学的20米小楷长卷,笔酣墨饱,力透纸背,笔走龙蛇,行云流水一般,受到参观者的中肯点评。

展名“韶华新露”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孟鸿声落笔。“新露”一则取意于初始的展露,二则喻其为清新的露珠。以“韶华新露”为名,点明展览为二人阶段性学习成果展的性质,也体现了导师徐学标博士对其艺术生涯的良好祝愿与期许。展览全面体现了二人独特的艺术思维与追求,也饱含了其导师在两位同学学习期间的辛勤指导和教诲,同时对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研究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进行专业创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2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