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关于进行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的通知

2015级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中期汇报是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毕业作品工作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工作的阶段性检查,主要考核开题报告以来学位论文和毕业作品的完成内容和取得的成果,明确、解决学位论文和毕业作品后期写作与创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办法。为促进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毕业设计(创作)的顺利进行,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中期汇报的方式
    由参加中期汇报研究生的导师召集相关人员成立审议小组并具体组织实施;审议小组由3—5名成员组成,其中一人为组长,统筹中期汇报工作;成员必须为研究生导师;导师可以联合进行中期汇报;中期汇报请于2017年12月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由导师和中期汇报审议小组自行确定。
    请各研究生于中期汇报会前2天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安排表》(附件一)交到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安排人员参加。
    二、中期汇报的评议审核
    中期汇报审议小组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进行评议审核并作出决议,主要评议开题以来完成的学位论文(毕业作品)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期拟完成的工作及进度安排等。决议采取投票表决方式,经审议小组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同意为通过。
    三、中期汇报的材料报送
    中期汇报会结束后,审议小组记录人员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记录表》(附件二)交研究生处。各研究生于中期汇报结束后一周内将修改后定稿并经审议小组成员签字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表》(附件三)终稿交研究生处。研究生处负责审核、汇总,并按有关规定归档。
    四、中期汇报的注意事项
    1、中期汇报前,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按照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完成学位论文(毕业作品)的阶段性工作并拟定后期写作(创作)计划,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在此基础上填写中期汇报表。
    2、中期汇报会采取研究生本人报告和审议小组提问、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汇报时要采用PPT课件的形式。
    3、研究生须在导师同意后参加中期汇报,并将中期汇报材料提前一周送审议小组成员评阅。
    4、中期汇报未通过的研究生须在一个月内再进行一次中期汇报,如果仍未通过,将延期毕业。
    相关表格请从附件中下载。

 

研究生处
         2017年11月20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