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年10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卫卫老师的带领下,所有研究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重温了“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多项重要内容。在领学之后,王老师就重点内容进行了提问,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使得学生党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学习效果。

在理论学习结束之后,研究生党员来到学校数字演播厅,听取了老党员宋汝香教授的专题报告。宋汝香教授历经战火时代,经历了开国大典,一路走到现在,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见证了党从初期到现在的改变,现已八十六岁高龄的宋老先生,这次的到来为教师和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宋老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身从贫苦山区到开国大典再到中南海工作的点点滴滴,为党员同志们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再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秉承着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宋老先生的故事触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热情。党员同志们一定会牢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付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的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向宋老先生敬献鲜花,教师和学生党员与宋老先生合影。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