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我校研究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11月13日下午,研究生处在研究生活动室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收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并组织全体研究生举行了签名活动。

此次报告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致辞,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主持报告会,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先后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培养诚信的科研品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切不可投机取巧、虚夸浮躁,绝不能伪造、篡改、抄袭,触碰科研的“红线”。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有责任感,学会包容和诚信,杜绝学术腐败、造假、浮夸浮躁等背离科学精神的行为,要发挥群体作用,关注学科交叉融合趋向,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爱,忠于党、忠于人民。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的中国学派,通过鼓励批判、质疑探索精神,允许宽容科学研究的失败,鼓励科技工作者立异鼎新,建立新学说、标立新学派、追求新境界,推动文化文明传承与创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出中国声音,走出中国道路,做出中国贡献。

报告会中各位院士做出的报告使研究生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全体研究生表示深有感触,一定会在今后的专业学习研究过程中以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为自己的使命,使自己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会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在“恪守学术道德,远离学术不端”的横幅上签名。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