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为了让2020级同学们更快地了解学校、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研究生处于10月2日下午在阶梯一教室组织了新生见面会活动。研究生处处长赵屹、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嵋、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王卫卫以及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同学出席了见面会,王卫卫主持了会议。

赵屹处长首先代表研究生处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见面会能够更好地了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了解研究生教育的特点,进而理清思路、明确学习目标、配合教学管理。随后,赵处长就学校概况、研究生教育发展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在学校概况部分,赵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与特色、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与未来规划;在研究生教育发展沿革部分,赵处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总体脉络以及研究生处的管理团队,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在师资队伍部分,赵处长按照专业方向分别介绍了我校全体研究生导师,让同学们对导师们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选导师做准备;在人才培养部分,赵处长介绍了我校“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并就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写作进度及质量检查、毕业创作进度及质量检查、学生获奖、就业情况展开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赵处长提到,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意味着中国研究生教育已进入了新阶段。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对研究生培养质量、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问题意识”,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研究生学习的关键。唯有多读书,培养认知力与思考力,才能拓展视野,才能建立自己的知识谱系,才能提升专业水平。最后,王卫卫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会后尽早做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踏实奋进,不负韶华。

此次见面会,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2020级研究生同学们的求学之路。他们对于学校、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全面、深入、系统的了解,他们对于学校更加地热爱,对于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相信他们会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状态开启研究生生活,秉承着“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在这片艺术的沃土上奋力逐梦,成就精彩人生!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