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0月16日上午9时,由研究生处主办的“新生入学教育”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田晓东科长作为主讲人,田晓东科长就校园火灾的处理与预防问题展开了相关的讲述。讲座由研究生处辅导员杨志鹏主持,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

讲座紧紧围绕“如何预防和处理火情”这一主题展开。首先,田科长现场选取了两名新生代表上台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流程,并向同学们逐一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分解步骤,以这种方式向同学们传达了最基本地火情处理方式。继而,讲座上田科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火灾伤害的最新视频案例,大屏幕上展现的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疫情使得同学们从放松的状态中紧张起来,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浓烟滚滚的大火中逝去,正值青春时光却再不负青春韶华。最后,田科长又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以下四点:一是火灾的严重危害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二是了解学校的防火重点区域,学校的防火注意事项;三是了解常见公寓火灾原因,预防公寓火灾的注意事项;四是到公众聚集场所时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火灾最好的应急处理措施就是要提早预防,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预防火情,人人有责,消防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紧绷。交流中同学们也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起点,不断加强自我的火灾防护意识,为健康愉快地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保驾护航。至此,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圆满结束。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