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为更好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3月26日下午,在研究生活动室举行了考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徐智祥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成功考博的经验。

徐智祥现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攻读建筑学博士学位。会上他从“树立信心,确定目标,全面备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视频交流,重点介绍了备考环节,针对英语复习、科研成果、联系导师等环节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强调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其次在择校上要做详细对比;再次在时间规划上做充足准备,最后是对各个环节的细节要高度重视。同时,徐智祥鼓励有志向考博的同学要充分认清考博历程的艰辛,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而后他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内容涉及专业课、英语的备考情况和科研论文的发表等多个方面,徐智祥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会,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的考博热情,明晰了同学们的考博规划,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帮助研究生解决了诸多考博道路上的迷惑,大家收获颇丰。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