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推进会

        6月1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韩世春主持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提出要求,部分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军首先通报了前段时间全校各部门、单位自查自评工作进展情况。总体上,大部分部门、单位按照学校考评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做好沟通联系、汇总材料、报送数据等工作,但仍有部分部门、单位未及时报送资产考评自查自评报告和资产清查报告。

        与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本部门、单位的资产管理考评工作进展情况及资产自查自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汇报。通过自查自评,各资产使用单位对现有资产进行了查核梳理,对资产管理卡片、资产验收单、变动单、处置单进行了整理,账物卡逐一核对,努力做到账实相符,家底清晰。对于优化资产处置流程和方式、及时处置不用资产、及时更新资产数据等问题,与会人员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世春讲话,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规定,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国有资产考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靠上抓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从下周开始,学校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检查,各部门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二要加强工作统筹,国有资产管理考评涉及全校所有部门单位,涵盖资产管理各个方面,是一项全员参与的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首先要对本部门单位资产状况进行系统梳理,明确资产使用、维护和管理的责任与要求,由专人逐项抓落实,做到账物、账卡和账账相符。三要做好协调工作,资产管理既是各部门单位内部的事务,同时很多工作也需要部门单位的相互协调配合,如由于人员变动、资产调配、单位分立等原因而产生的资产与账务变动处理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主动配合,按照程序与分工做好工作,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