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资产管理处参加山东省教育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议

资产管理处参加山东省教育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议

2010年3月16,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议在山东教育大厦举行.我校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省财政厅财务处副处长孙乐为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09年度产权登记年检和资产管理信息统计专项审计工作的通知》(鲁财资[2010]5号)文件。为做好2009年度产权登记年检及资产管理信息统计工作,按照《山东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办法》(鲁财资[2009]40号)和《关于做好200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年检和资产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鲁财资[2009]127号)有关规定,要求各高校加快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进度,认真做好各项审计准备工作,配合中介机构顺利完成本次专项审计任务。

其次,介绍本次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升级的背景和目的,系统完善的内容。实施资产管理信息化,不仅是现代资产管理的客观需要,而且是推进资产管理的革命性举措。资产管理是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组成部分。此次系统升级主要目的是解决高校财政数据上报面临的问题,建立高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和财政部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库对接,为高校完善、规范系统数据库提供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增加各类信息项、数据导出和修改工具等。

第三,高校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升级(v5.1)培训。培训从升级步骤、上报财政平台、资产报表与产权登记、修改工具等几个章节详细介绍了此次软件系统升级的具体内容。资产管理处参会人员作了详细记录。

通过培训,资产管理处充分认识到了建立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意义,基本掌握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的操作规程,对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此次培训对我校资产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建立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