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


1128日上午,我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在长清校区金种子117教室召开。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和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科长陈宴磊主持。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就各部门单位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视及全校资产管理员为资产管理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中,由于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着重采购轻管理、账实不符等现象。希望各部门单位充分认识到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最大程度的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使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尹怡朋就学校的设备采购、项目申报事项为大家讲解了报计划时需注意的事项。资产管理科陈宴磊、尹兰兰就固定资产管理新系统的操作和资产入库、使用、处置等管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大家做了阐明和解释。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由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固定资产管理新系统进行操作讲解。2019年学校执行国家新会计制度后,为实现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实现资产系统与财务系统的对接,我校对现有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增加决策支持和大数据分析、“互联网+资产管理”移动应用、财政部要求的数据治理模块以及资产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接口等新功能。

通过培训,各位老师了解了资产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国家新举措,同时适应资产管理现代化的要求,学习了新的资产管理方法,加强了资产管理员对资产管理工作知识的理解。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为下一步资产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