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在威海市2017威海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上签署。党委书记何思清与威海市代市长张海波分别致辞,副院长李新与威海市副市长张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等协办。

张海波致辞中介绍了威海市的基本概况,他讲到,威海地处山东最东端,是一个新兴的开放城市,辖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并设有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和一个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威海坚持科教兴市,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高区被列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威海市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评为全国首批创业先进城市,建成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87家,其中国家级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个,成功入选全国首批8个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试点城市。在文化产业领域逐步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环境优化、品牌突出、原创能力增强、投资增速扩大的良好发展态势。他指出,本次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的召开和签约仪式的举行,是威海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契机,威海市人民政府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切实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的常态化协作,将有效促进威海市社会、经济、文化向好发展。

何思清在致辞中讲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高校之一,也是山东省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单位。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威海市人杰地灵,底蕴深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沿海城市。学校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双方密切合作,完成了甲午海战纪念馆邓世昌雕塑、大明神雕塑、《大乳山传说》、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展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不断加强在传统手工艺、传统文化资源开发、旅游文化产业以及艺术设计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最后,他祝愿双方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果实,为威海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张伟、李新分别代表威海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发展”的原则下,以期尽快形成校地合作的“新机遇、新平台、新成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艺术设计院校服务。

在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外宣办主任姜伟的陪同下,何思清一行参观了金猴集团、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工业设计创意中心、中国油画小镇、艺甸园原创艺术区并听取了威海市创意城市建设、写生基地建设、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介绍。在威海工业设计创意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以实际项目合作为根本出发点,以创意城市建设为基本切入点,在服装设计、工业设计、装扮设计、写生基地建设等领域达成了前期合作意向。何思清强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设计服务等领域与威海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众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各自需求互补,务实合作,确保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党办院办、社会服务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美术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