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展览展示设计闪耀世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系列报道(一)

2017年9月6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在中国馆开幕,为期3天。本次世博会山东活动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面承担策划、设计、施工、运营工作。这也是继2010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之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的又一重要国际展示活动。

山东活动周展示主题为“丝路筑梦,绿色山东”,展现了绿色山东在传统能源清洁利用与转型、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在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成就以及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愿景,分别从“好客山东”、“ 和谐山东”和“智慧山东”三个方面并以“画板展架-画轴展板-画卷展墙”的形式对应中国馆的三个区域进行了展示。

“室外展示区”展示“好客山东”内容。该展区通过中国馆提供的30块画架式平面展板的形式,陈列展示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山东17市宣传画版面,使参观者在室外等候区就沉浸在山东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社会文化之中,感受“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山东周浓烈氛围。

“开幕展示区”展示“和谐山东”内容。该展区位于中国馆二层,主要以平面图片展板的形式展示“好品山东”和“开放的山东与‘一带一路’”的内容,重点发掘“好品山东”最具典型性、最具绿色发展思路的山东工业品牌形象,着力描绘“好品山东”的名企、名品、名家助力山东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愿景。同时,在开幕式会场入口处,矗立一尊孔子标准像,凸显儒家文化、和谐之源的特点,并作为山东活动周开幕式礼品赠送环节以及合影留念的点位,丰富活动内涵,烘托和谐主题。

“主题展示区”展示“智慧山东”内容。该展区秉持高效整体、面积最大化的理念,将“画卷语言”、“立体装置”、“互动视频”与“VR虚拟游戏”四种艺术表现形式有机地融合在一面5.5米高、4米宽的立体、多层、互动展墙之上,主要展陈山东5大优势能源的“智慧生产、智慧调配与智慧应用”。

据悉,山东活动周的展览展示已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各省市活动周中展览展示规模最大、结构技术最复杂的展览活动,整体展示效果令国内外嘉宾和观众倍感震撼,已然成为中国馆各省市活动周压轴大作,闪耀本届世博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