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礼仪之邦 世博舞台”——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系列报道(七)

9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里,山东活动周正式启幕,在川流的人群中,有两个身影格外醒目,她们就是此次山东周的礼仪,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生:薛超、薛源。在本次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中,两名礼仪承担了山东版块的讲解、开幕式礼仪服务等工作。

根据活动整体安排,本次赴哈学生礼仪的选拔工作由我校承担。选拔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自愿报名、初试、复试环节,6名礼仪候选人进入最终面试考核。选拔考核主要包括礼仪形体展示、中英文自我介绍、评审提问等多个环节,最终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薛源、服装学院学生薛超脱颖而出,成为赴哈学生礼仪。

后期,学校又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形体、英语口语、化妆培训,确保赴哈期间各项礼仪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两名礼仪简介:

薛超,2014级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中共党员,班长。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级综合奖学金,第57届国际小姐山东赛区冠军。

薛源,2016级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纤维染织专业。校广播电台播音员,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成员。曾主持2016年校元旦晚会、2017年第13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文化节文艺晚会等。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