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之二——支部书记临沂红色之旅
 

2018629日至30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赴临沂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及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旧址等景点,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首先参观的是位于费县境内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大青山突围发生于194111月,是山东沂蒙抗日根据地军民反击5.3万日军铁壁合围扫荡中的一次著名战斗,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津浦铁路以东山东敌后战场我方损失最大的一次突围战,这次战役彻底粉碎了敌人合围、“清剿”的阴谋,保卫了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保存了山东的革命骨干力量,在山东抗战史上具有深远的意义。第二天,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及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旧址。

在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走入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岁月,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那饱含深情催人泪下的讲解一次又一次强烈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眼前不时呈现出那一幕幕悲惨壮烈的画面。在雄伟庄严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跟随党的步伐,建设美好幸福的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