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山东省外部分)

2015-01-2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
(山东省外部分)

●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需求,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的高素质设计艺术人才和美术专业人才。
● 报考条件
   符合本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无色盲色弱且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规定学习能够自理者可报考。
● 生源省份:面向全国
● 本科招生计划:山东省外本科拟定招生计划.doc

● 报名和考试
   1、考生可以在认为方便的以下考点参加考试(考点信息详见“省外报名考试安排”表),山东考点不受理外省籍考生,省外考点不受理山东籍考生。
   2、参加校考报名时,考生只需要填写报考类别(共两个类别:设计美术类、史论类)。高考志愿填报时再确定专业。
   3、有关省美术统考成绩的使用办法,按生源所在省份规定执行。
   4、省外报名考试安排:山东省外报名、考试安排.doc

   5、考试说明:①考生持身份证、学校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两证不全或姓名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②考试时间:素描、色彩各150分钟;写作120分钟。③考试用纸:素描、色彩为8开(写作科目考试用纸为我校专用答题纸)。画凳、画具等自备。
● 专业合格线划定及合格证发放
   1、2015年4月1日后考生可登陆http://www.sdada.edu.cn/zhaosheng查询专业成绩。专业成绩合格者,可在成绩查询页面直接打印专业合格证,学校不再邮寄。
   2、按类别划定专业合格线,达到报考类别合格线的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时可在合格类别中选择任意专业填报。
   3、考生依据各生源省份要求参加文化课考试。
● 录取办法
   1、我校文化课高考总分按750分计算,生源所在省份总分如非750分,需统一折合为750分计算。文化课、专业课最低分数线按类别确定,录取原则如下:
  (1)设计美术类专业:对于校考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招生计划及相关规定比例划定文化及专业最低分数线。在此文化及专业最低分数线上的一志愿考生,按校考专业成绩排序,遵循志愿,确定录取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服从调剂的考生,可调剂至未完成计划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2)史论类专业:对于校考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招生计划及相关规定比例划定文化及英语科目最低分数线,在此文化及英语科目最低分数线上的一志愿考生,按文化成绩排序,遵循志愿,确定录取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服从调剂的考生,可调剂至未完成计划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2、优录政策:
  (1)设计美术类校考专业成绩前五十名(含五十名),且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文化成绩可享受20分的优录政策。
  (2)设计美术类专业: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普通类二本控制线上(如生源所在省份无普通类二本控制线,则需要达到本省普通类一本线的80%),且校考专业成绩合格的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优先录取。
● 文化考试外语语种不限,但我校只提供英语教学,请考生斟酌报考。
● 新生入学后,学校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 学费:高等教育是非义务教育,学生均须交费上学。依照省政府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山东省物价局规定的学费标准。请考生家长根据家庭条件,量力报考。
● 我校实行奖学金制度,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对生活困难的学生实行国家、省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制度。
   助学贷款办公室电话:0531-89626265,网址:http://www.sdada.edu.cn/xsc/。
● 毕业
   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发放国家学历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授予学位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 本简章未尽事宜,按上级和我校规定办理。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我校招生办公室公告为准。
● 2015年招生计划如有变动,以山东省发改委和山东省教育厅最终下达的计划为准。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调整2015年艺术理科专业录取原则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2015年甘肃考点接收外省考生考试的说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