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巡回展暨学术研讨在毕加索故乡举办

2014-10-23

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暨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0月23日在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故乡西班牙马拉加拉开帷幕。其中,为期一个月的“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举办;探讨潘鲁生当代艺术创作成果的“毕加索/潘鲁生陶瓷的对话学术研讨会”10月24日在毕加索博物馆举办。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在展览开幕致辞中说,潘鲁生先生是中国当代艺术领域非常具有探索精神和艺术成就的艺术家,此次展览及学术活动的举办,是一次中国艺术走向国际交流的一次成功的艺术实践。西班牙马拉加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徳拉多莱表示,潘鲁生先生的陶瓷作品为马拉加这座古老的城市増添东方色彩,与毕加索陶瓷大师的作品相辉映,使我很感动,为我们这所城市増添了荣耀。当地文化官员、著名艺术家、马加拉大学师生和当地巿民百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活动。

“毕加索潘鲁生陶瓷的对话学术研讨会”在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隆重举办,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担任主持。西班牙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馆长贡扎罗•费尔南徳斯•皮瑞尔托、达芬奇自画像博物馆馆长巴拜迪里、著名建筑师卡塞拉诺、艺术批评家奥塞尼等来自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艺术家、马拉加大学师生与当地市民出席研讨会。与会评论家围绕毕加索潘鲁生陶瓷对话展览所引发的东西方艺术交流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就潘鲁生当代艺术在欧洲巡展的影响以及潘鲁生艺术探索的当代价值进行了研讨。潘鲁生教授分别向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和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捐赠了自己创作的陶瓷作品。

潘鲁生是当代艺术家、中国民间艺术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他多年来在从事艺术创作、设计教育和民艺研究,身体力行地倡导文化自觉的精神理念,运用中国水墨、陶瓷、丝绸中国传统元素,成功融合了当代艺术精神与传统文化,创作出了具有中国风格的当代艺术,形成了他自己独有的艺术语言。在追寻当代艺术语境下中国气派的艺术表达与阐释方式过程中,潘鲁生以文化自信与国际艺术界对话交流,“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自2012年12月在山东博物馆启动以来,先后在中国的济南、深圳、上海、北京,意大利的威尼斯、卡尔塔吉罗,法国的巴黎、西班牙马拉加等地展出,每次展览都有不同的主题,不断推出潘鲁生当代艺术新作,得到了国内外艺术界专家学者和艺术家的高度评价。

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举办

西班牙马拉加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徳拉多莱参观展览

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展

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展

“毕加索/潘鲁生陶瓷的对话学术研讨会”在毕加索博物馆举办

“毕加索/潘鲁生陶瓷的对话学术研讨会”在毕加索博物馆举办

潘鲁生教授向马拉加玻璃与水晶博物馆和毕加索博物馆捐赠了自己创作的陶瓷作品

下一条:潘鲁生在巴黎·巡展场馆-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