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严禁举办考研辅导班的通知

2014-09-3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严禁举办考研辅导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及教职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考研辅导班的通知》[教学厅(2004)15号文件]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考研辅导活动管理的通知》[教学〔2008)1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为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维护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秩序,保证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权威性、安全性、公正性和严肃性,保障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现就严禁举办考研辅导班及招生宣传等有关问题重申如下:
    1.坚决贯彻“教考分离”原则,严禁教师以任何名义组织、变相组织或参与考研辅导书和辅导资料的编写工作;
    2.严禁学校内部任何部门和教职工举办或参与举办任何形式的针对统考及自命题科目的考研辅导班;
    3.严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考研辅导活动,或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举办考研辅导活动的场所及设施等;
    4.严禁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以张贴简章、广告等各种方式进行考研辅导培训的招生宣传和组织活动;
    5.做好备考学生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真备考,注重平时积累,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坚决抵制片面应试思想,纠正盲目参加考研辅导活动的倾向,谨防上当受骗。
    6.招生计划平衡兼顾各学科及研究方向,招生计划和计划分配方案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审定后确定。计划统一划分到学科,各学科内研究方向招生计划根据当年生源情况和考试上线人数确定。由于我校学科专业的特殊性,一级学科和其下设专业所涉及二级学院较多,招生计划不再下拨二级学院,以保证全校各学科和专业的均衡发展。
    7.所有研究生招生信息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www.sdada.edu.cn/yjsc/)公布的信息为准,严禁个人发布虚假的招生宣传。
    8.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统一考试科目,入学后根据考试报考学科及学科方向情况,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入学考试前不公布导师具体研究方向。
    全国统考科目和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均是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试题在考试前属于国家秘密,招生单位对此负有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以确保考试安全。望广大教职工认真遵守上述相关规定,恪守职业道德,把精力集中投入到校内教学工作中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共同为研究生招生考试营造公平、公正的外部环境。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部门和个人,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特此通知。
监督举报电话:
    纪委:0531—89626279
    监察处:0531—89626271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31—89626300,82619294
举报电子信箱:
    jiwei@sdada.edu.cn
       yjszs@sdada.edu.cn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9月30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5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现场确认须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5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网上报名须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