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座谈会举行

2013-10-2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座谈会举行


    10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座谈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座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老领导、老教授高学智、齐善柱、韩光道、张一民、许万敬、吕则曾、连振殿、郭兆志、王秀存、郭志光、尚奎舜、沈祝华、李友生、赵德昌、张伯敏、张洪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新力主持。
    于茂阳在讲话中提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凝聚着全社会推进教育发展的共识和努力,凝聚着探索与坚守,前行与开拓;表明了只有坚持实事求是、以人为本,坚守特色的文化阵地,才能为未来事业的发展提供动力。召开建校40周年综合座谈会,不仅为了回顾办学历程、总结发展经验,更希望各位校友老师聚集在一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于茂阳表示,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政策的指引下,积极培养学生创意、表现、实践能力,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
    潘鲁生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重视校友会平台建设,注重紧密联系广大校友,整合校友资源,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服务母校,服务学生,为母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重视与老干部、老教师的沟通交流,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老同志关心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亲身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潘鲁生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和老同志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上台阶,使校友和老同志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韩光道代表离退休老同志讲话。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地总结了以往的办学经验,确立了新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创造了一批高水平、影响大、震撼力强的优秀设计作品。希望老同志能一如既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学校能继续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把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实用型设计人才。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对母校四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提到,学校四十年来历经风雨、艰苦创业,一直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模式,撑起了辉煌的昨天。今后,教师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学校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设计人才。
    校友代表、济南校友会会长、济南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姬长武代表全体校友向培育过母校的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姬长武在发言中提出,如今的母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设计艺术院校,全体校友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为母校争创一流的设计大学献计献策。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孙吉轩代表全体学生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赛,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应用型设计人才,为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座谈会自由发言中,校友们一致表示学校四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几代工艺美院人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一心一意求发展,为母校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最后,学生为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学校资深教授,省、部级优秀教师,德艺双馨荣誉称号的张一民、郭志光、尚奎舜、沈祝华、李友生等老同志献花。
    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地校友会的主席和校友代表,各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会见外国友人

下一条:张仃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