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倪萍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3-10-23
               


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倪萍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10月19日,在山东省美术馆(老馆) 举办“家在山东——倪萍绘画作品展”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表演艺术家倪萍,应邀专门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并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以及成功举办国际艺术院(校)长论坛暨艺术学泰山学者论坛表示祝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贵宾接待室会见倪萍,副院长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陪同会谈。
    潘鲁生首先祝贺倪萍在济画展的成功举办,认为倪萍的绘画作品是用心在画她的生活、她的记忆、她的审美情趣。同时,潘鲁生院长还向来宾具体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实验中心建设及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文化产业发展、传统工艺美术的继承、发展和创新,以及艺术创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工艺美术是当前文化产业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应该认真继承传统工艺美术,尤其是民间艺术的生活品质、美化生活的内在精神,将当前的艺术创作和设计创意真正融入到生活当中,才能实现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在设计与实践相结合,传统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方面,倪萍特别希望将创作与传统工艺的研究、研发、推广相结合,加强与青年学生设计师的深入合作。为表示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四十周年祝贺,倪萍女士向学校赠送自己的专著以及画册。
    会谈前,在潘鲁生院长的陪同下,倪萍一行还参观了在美术馆展出的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博物馆,对学校美术馆、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对学校在传统文化保存保护方面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与会谈。

    附: 倪萍 ,1959年出生,山东青岛人,节目主持人,演员和作家。1990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了十三届春节联欢晚会和各种大型晚会。2002年与 杨亚洲 导 演 首次合作电影《 美丽的大脚 》拿下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此后主演的电影屡获国际大奖,其中包括蒙特利尔国级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曾担任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和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上一条:张仃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下一条: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园十佳歌手全明星赛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