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遗博览会开幕在即 我校担纲“手艺山东”展整装待发

2012-09-06
                   

明天,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促进非遗保护•共建精神家园——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枣庄开幕,本届博览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担纲设计了“手艺山东”展,目前所有展览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随着展览主创设计师将过门笺贴上迎宾大门门楣,“手艺山东”展所有布展工作全部完成。“手艺山东”展,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牵头,中国民艺研究所担纲主题创意和展品征集。“手艺山东”展由“往日重现”、“盛世春晖”、“化茧成蝶”三大展区组成。项目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项目为基础,以镟、缝、捏、搏、拼、插、印、烙、编等手工技艺形式,通过现场手艺演示、实物陈列、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示手段,立体化展示了山东省17地市手工技艺传承发展成果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传统手工技艺为基础创意的现代手工艺设计项目共计40余项。“往日重现”区主要展示山东手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本真性保护成果,再现原生态保护基础上的传统手艺精品。
   除了“手艺山东”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团队还担纲设计了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会标、吉祥物和礼仪专用服装三大设计项目,成为本届非遗展的一大亮点。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四大设计项目扮靓全国“非遗”展

下一条:全国“非遗”展“手艺山东”诠释生产性保护理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