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展区亮相山东文博会

2012-08-31
               

    8月30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的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以“设计•生活”为展览主题,展示内容贴近生活,获得广泛赞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在展览形式上,以“家”为概念原型,整个展场搭建了贴近“生活味道”的展示空间,在展示上接近人们日常居住生活空间(居室);“家”中的楼梯是高低起伏的展演舞台,贯穿了大部分展场,“家”四周的墙壁为开放通透设计,利于现场演示与内外围观欣赏、互动。展板打破常规展示形式,创意的采用“入门”的形式,引导着观众打开创意之门,步入创意殿堂。在实物展示上,结合“生活空间”放置了学校师生以及大师设计的家居用品、饰品,精确传达出创意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在展览的材料上使用了较为单纯和廉价的中密度板,使空间更加纯粹和贴近生活。
    在展示内容上,以创意时尚展演、cosplay展示、服装设计、创意化妆彩绘等动态展演内容以及近两年来学校重大社会服务成果为主要展示内容,全程展示创意设计与文化产业、出版业、影视制作、数字内容、时尚产业、工艺美术等业态交融发展的产业趋势,以及产学研服务社会生活的重要项目,体现学校创新“政产学研”和“商产学研”合作办学的模式,以及以产业拉动教学、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定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我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工艺美术学院,是学士学位、硕士学位、MFA授予单位,山东省设计艺术学“泰山学者”岗位。学校以设计艺术学科为主体,承传我国现代以来优秀的工艺美术办学系统,汲取当代艺术理念和相关科技要素,努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和技术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艺术设计人才。

 

上一条:潘鲁生视察指导第四届山东文博会济南展区展馆建设

下一条:我校担纲设计文博会济南展区获好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