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低碳理念获关注

2012-09-02
9月2日下午,历时4天的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闭幕,截止下午5点,大多数展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拆除工作,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工作人员将用于分割空间屏风式木框移开后,逐段小心翼翼的拆解展台的楼梯和框架,准备将所有构件运回校园重新搭建。
   在本届文博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是一个颇具亮点的展区,以新颖独特的展示理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设计师以“家”为概念原型,整个展场就是一个深具“生活味道”的日常居住生活空间,“家”中的楼梯被设计成高低起伏的展演舞台,有效的利用了展览的空间。搭建材料的原色使用不仅营造了一个朴素而有亲和力的空间,也让展馆统一在一个纯粹的色调之下,形成一种颇具现代感的装饰风格。展板设计引用了传统的屏风元素,既具有展板的功能,同时也对展示空间进行了灵活的分割。
   负责人介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创意展区以“设计·生活”为主题理念参展文博会,主要目的就是向老百姓推广低碳环保的设计理念,精确传达创意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因此,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展场回收的因素,在展览的材料上使用了较为单纯和环保廉价的澳松板,使空间风格更加纯粹质朴,也贴近人们的生活感受。
   会展是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平台,会展业被称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正确认识展会的意义,倡导低碳环保的参展理念,充分利用材料价值,有效避免浪费,是会展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展区喜获“优秀展示奖”

下一条: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视察我校文博会展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