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落幕 展览展示活动备受关注

2012-08-06
                

作为中国国家馆的收官之作,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历时三天完美落幕。
   本次展览展示活动由省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领导小组领导部署,由省贸促会等有关单位指导协作,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面承担策划、设计、施工、运营工作。这也是继2010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后,我校承担的又一重要国际展示活动。
   活动周期间,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开幕式。“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丽水世博会中国国家组委会、国家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吴永镐,丽水世博会中国馆馆长赵振格,山东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蒿峰以及部分国家馆馆长,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等相关厅局领导,济南、青岛等8市市长出席。
   山东活动周中,“省宝”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海岸线文化长廊展示、形象系统展示等吸引众多观众,精彩的设计创意、深厚的文化内涵、亲切而富有趣味的互动交流赢得参访嘉宾赞誉,受到广大观众好评。丽水世博会中国政府代表赵振格盛赞山东“省宝”展示富有创意,指出“此次山东周山东推出的孔子、管子和夙沙氏这三件‘省宝’是文化创意的一大亮点,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文化的灵性和艺术的气息,还反映出了‘文化山东’、‘生态山东’和‘科技山东’的三大特色,足以让山东人感到自豪” 。国外友人表示,“山东周让世博园里又刮起了中国风,山东风。”
   活动周展览展示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山东卫视第一时间进行采访报道,齐鲁晚报等采写专题访谈,人民网报道山东活动周开幕以来中国馆门前排起长队的展览盛况,新华网等集中报道孔子像揭幕暨赠与仪式,中国广播网、新浪网等多角度关注活动周情况。山东活动周被誉为“中国沿海十一省市区活动周的收官之作,也是规模和声势最大的一次活动周”。
   展览展示期间,在潘鲁生院长、苗登宇副院长部署指导下,技术保障、现场礼仪、新闻宣传、“非遗”表演等各组人员紧密配合,我校师生韩文涛、林宇峰、宋鲁、惠岩、付德雷、单大鹏、殷波等参与相关工作。目前,山东活动周展览展示落下帷幕,部分物资已装箱回运。

姜大明省长宣布山东活动周开幕

姜大明省长等参观山东活动周展览

孔子像揭幕暨赠与仪式举行

观众参观“省宝”

关注“非遗”展示

排队领取山东展览宣传册

观展盛况

 

下一条:潘鲁生一行调研韩国丽水世博设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