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台湾学术参访团访问台湾大同大学设计学院

2011-11-02
               


   10月3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带队,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科研处副处长、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孙磊、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学海、书记刘鹏、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孙大刚、附中校长董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港澳台事物办公室马思敏一行访问了台湾大同大学设计学院。大同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教授和助理教授李福源接待了学术参访团一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参访团与大同大学设计学院就专业教学、社会服务、产学研策略以及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随后,李福源教授陪同访问团参观了具有独特建筑风格与浓厚人文气息的校园,观摩了正在大同大学志生纪念馆展出的台湾现代版画之父廖修平作品展。
   台湾大同大学,英文简称TTU,前身为大同工业专科学校,1956年由协志商号董事长林尚志建设,目的在于培养优秀的工业人才,大同公司为学校附属的实习场所。1963年,学校改制为大同工学院,1999年改称为大同大学,是一所以“建教合一”闻名台湾的大专院校。大同大学校地面积约为6.3公顷,校内建筑多样化,从大门进入可看见尚志教育馆、经营大楼、电机大楼、尚志大楼、高中部、操场、实验大楼、室内体育场、运动场和实验大楼,分别提供各个学系使用,建筑特色十分鲜明。尚志纪念馆是大同大学校内的最大特色,建于1998年,是为纪念大同大学创办人林尚志先生百岁诞辰所建,建筑外观源自于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赠送Rotunda设计蓝图,经黄宜章、萧义雄等等多为著名建筑师和工程师建造而成,其占地面积约为4000多坪,欧洲风格的圆顶建筑象征教育庄严的精神追求,正面六根以花岗石打造的支柱象征大同相关单位的六大根本,并装设英国铜钟。
   大同大学设计学院前身为工业设计系,成立于1962年,是台湾大学中最早设置工业设计专业的学校。教育的目标在于培养具备丰富创造能力、严谨逻辑思考能力及深厚美学素养的产品设计与开发人才。由于教学理念正确,该系的毕业生深受业界肯定,校友活跃于产官学各界,在提升台湾工业设计能力上贡献很多。 1984年该系应各界所需成立研究所硕士班, 仍继续秉持一贯的设计教育理念,培育高级的产品产品设计专业人材。1991年为了配合经营设计学院资源整合及落实产学研合作的目标,成立了商品开发服务中心,提供产业界在商品设计与开发上的服务。为了应各界需求並建立完整的设计教育研究体系,于1994年另外成立设计科学研究所博士班。1994学年度起,设计学院在原来产品设计的基础上又开设了媒体设计组,两专业之间即相互独立又相互兼顾。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台湾学术参访团参观中山大学和高雄市驳二文创园区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台湾学术参访团访问台湾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学中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