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资料-陈汗青

2011-11-07
               

    1961.9进入湖北艺术学院中专部(四年制)学习,1965.9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美院)装潢设计专业(五年制)学习,先后任设计专业教师、副教授、教授。
先后兼任主任、学院院长,教育部第二、三届工业设计教指委委员、湖北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省高教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 湖北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武汉1991、1997、2003国际设计研讨大会秘书长或大会主席,2007中国科协年会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分会主席,中央CCTV创新盛典设计评委等十多类全国性评委。
    现任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省包协设计委员会理事长、湖北科技美术研究会第一副理事长;
    国家精品课程《设计概论》负责人、国家特色专业《工业设计》负责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建设环境艺术委员会副会长等。
    主要研究方向工业设计及其理论研究、系统设计与创意产业研究、视觉艺术设计研究
在研项目
    教育部 国家精品课程《设计概论》、教育部211工程项目《产品创新体系及设计艺术平台》、建设部《城市路际环境系统设计》、湖北省精品课程《产品设计原理》、武汉市科技局 《基于可视化的武汉创意产业试验基地形象信息管理系统开发》、解放军总后《财务指挥车》、横向协作等项目共约110万,2012年止
主要成果简述
    2000年获中国轻工部授予的特别奖、2005年获湖北省教育厅艺术科学研究论文成果一等奖、2005年获湖北省文化艺术科研成果二等奖、2005年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2009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所任课程《设计概论》获国家精品课程;《产品设计原理》获湖北省精品课程。先后出版了专著《设计与法规》、《视觉传达设计》、《造型基础》等和国家规划教材《产品设计》、《数码设计艺术》、《设计管理基础》,发表了近百篇论文;主编了由清华、北大、华中科大、人民美术等出版社出版的艺术与设计系列丛书;主持了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规范等有关项目;指导学生取得了近百项国内外设计奖项,有20多人在清华、国美、浙大等国内外重点高校攻读设计学博士。  
    培养了以任高校艺术学院负责人、全国优秀大学生或国外全额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为标志的一批批专业人才;与全院一起创建了中南地区首所设计艺术学博士点和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

 

上一条:专家资料-万书元

下一条:专家资料-丁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