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中国》书系工程启动仪式暨《手艺调研》、《手艺创意》首发仪式举行

2011-05-13
                


   2011年5月13日,《手艺中国》书系工程启动仪式暨《手艺调研》、《手艺创意》首发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海天出版社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海天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何春华,深圳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林及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手艺中国”丛书由潘鲁生院长策划,采用开放格局,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参与编写,综合不同专业视角,运用丰富的图文资料,打造从学术到生活的中国手艺“百科”。丛书包含“学--手艺学研究”、“手艺传承人”、“手艺管理”、“中小学手艺教材”、“手艺创意经济”、“手艺作坊”、“手艺收藏档案”、“手艺名家名品”、“手艺农村”、“手艺营售”等十个系列,融学术论丛、普及读物、教材教辅、画册图集和技法读物为一体,组成“中国手艺大全”,目的是进一步充实中国的手艺体系,传播手艺文化。
   活动期间,举行了“手艺中国”丛书首发图书——《手艺调研》、《手艺创意》新书揭幕及赠书仪式。两书在农村手艺文化产业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入的理论思辨、调研分析和创意设计阐释,从田野调研、理论研究和创意实践角度对中国手艺发展进行了思考和探索,深入探讨手艺传统如何在当代文化建设中承担创造和凝聚的使命、蕴藏于农村的手艺如何造福民生增加农民的幸福、以及在知识和文化成为经济驱动力的当代,手艺作为特色文化资源,如何融入文化产业布局并成为中国设计可资借鉴的基础,是多年研究的结晶,是“手艺中国”丛书的开篇之作。
   学校社会服务办公室、民艺所、美术馆、应用设计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周阳)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领导听取我校文博会山东展区工作汇报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听取第七届文博会布展工作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