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在《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1-03-10
               


尊敬的孙家正副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在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特别是宣传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传统文化资源积淀丰厚,民间文化艺术源远流长。近年来,山东立足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民间手工艺为代表的农村文化产业,全省农村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文化产业已成为山东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这次展览,是山东部分民间手工艺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山东农村文化产业的一个缩影。潘鲁生先生和他带领的团队在多年深入调研基础上筹办的这次“手艺农村”专题展览,对于探索解放和发展农村文化生产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对于探讨推动民间手工艺可持续传承发展,进一步焕发生机和活力;对于研究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机制,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山东省正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加快实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五大区域带动战略,全面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在这里,热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多到山东走一走、看一看,给予山东工作更多关心、指导和帮助。
    春节就要到了,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这次展览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陆晓参观“手艺农村”成果展

下一条: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视察“手艺农村”成果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