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聚焦“双代会”——写在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开幕之际

2010-12-24
               

 


    在这惜辞旧岁、盛迎新年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正值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科学规划“十二五”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共创佳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场内传出的办学治校的每一个音符,都吸引着全校教职员工的目光。
    目光聚焦“双代会”,是对学校过去六年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这六年,是学校大建设、大发展、大提高的重要阶段,是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绩的重要时期。六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学生创业就业,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六年来,学校内涵发展呈现出新态势、学科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人才培养产生了新成效、社会服务拓展了新领域、内部管理开创了新局面、对外交流实现了新进展、校园文化形成了新特色、校园建设展现出新景象。这些实实在在的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艺美院人也正以高涨的热情,齐心描绘着学校欣欣向荣的发展蓝图。
    目光聚焦“双代会”,是对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高度关切。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加快,国际设计艺术教育发展迅速。党的十七大和全国“两会”提出优先发展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等重大战略思想,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与此同时,国际国内人才竞争更加激烈,优质教育资源向高水平大学聚集的趋势日益明显,学校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和诸多制约因素。年轻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如何抓住有利机遇,化解挑战和难题,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是全校教职工关切的重大问题。本次“双代会”上,代表们将提出怎样的提案,学校将采取哪些对策举措,都牵动每一个工艺美院人的心。这种关切,是我校保持健康和谐发展的不竭动力。有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学校定能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在新的征途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目光聚焦“双代会”,是对代表积极参与学校管理、认真履行权利义务的热切期盼。教职工代表大会制是学校民主管理的根本制度之一,是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工会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的实现的重要途经。广大教职员工期盼在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双代会”的会场能传来更多好消息;期盼学校在硬件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础上,内涵建设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期盼涉及全校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期盼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和优化管理,维护校园和谐;期盼学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征途上不断取得新胜利。
    辉煌铸就历史,发展创造未来。每一缕聚焦“双代会”的目光,都充满着赞许和关切,充满着期待和信任,充满着希望和祝福。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检查双代会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