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访谈之二

2010-12-26
               

 


    编者按:2010年12月24、2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双代会”是集中全校教职工智慧,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大计的盛会。会议期间,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院报记者对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采访。
    记者:双代会筹备期间,代表选举工作进展如何?选举的标准是怎样的呢?
    来罗军(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非常顺利。我们学院是10月20日选举的,32名教职工,到会29名,出勤率很高,足以证明大家对选举代表的重视程度。其实大家都希望能选出关心学校的发展,敢为教职工说实话、办真事的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学校传递自己的心声,了解学校的大事。
    记者:这次“双代会”的召开您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您希望本次双代会能够为教职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来罗军(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
能参加本次的“双代会”是我的荣幸,特别是我还担任了第三代表团团长的职务。要问我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不如在此说说我们第三代表团全体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同志们在尽情享受学校近几年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还特别关注和关心学校的持续性发展,这是毋容置疑的。大会通过的潘鲁生院长的工作报告和下一个五年计划,给了大家一个清晰的目标定位,客观、科学,切实可行,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如果再谈点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关注点,其实很多,比如:建住房、医疗改革、班车问题、中午就餐问题等等。其中医疗改革好像关注度最高,因为在会上给全体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医疗改革的讨论稿。虽然大会期间没有进行通过,但代表们都从实事求是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议,如取消定点医院或扩大定点医院至社区(居民小区)医疗卫生机构,以方便群众大小病都能就近就医,详细建议已提交。不管是“双代会”代表还是其他教职工,都对本次大会寄予了厚望,也对新当选的校工会委员会给予了厚望。希望逐步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使广大教职工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既定目标争做贡献。
    记者:您认为此次“双代会”对于学校发展的突出意义是什么?
        来罗军(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
本次大会特色鲜明,高效民主。大会从筹备到组织实施,安排合理,时间紧凑,组织周全,充分体现了筹委会和相关部门的组织能力和工作水平,代表们非常满意。从于茂阳书记的开幕词,到潘鲁生院长的工作报告,及2011至2015年的五年规划等内容,都体现了言简意赅、提纲挈领、科学有据、令人振奋的精神。特别是潘鲁生院长的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回顾和未来的展望,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反响,让代表们感受到了领导们的睿智和胸怀。
    记者:双代会结束后,您认为如何在学院建设工作中,具体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的指示和精神?
       来罗军(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
双代会”结束后,我觉得全院师生都应该认真的学习潘鲁生院长的工作报告和《2011——2015年学校建设与发展规划》,深刻领会这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认真研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内容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贡献才智,制定出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鼓足干劲,团结一心,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快乐地工作。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报告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