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师学摄影——双年展学术活动异彩纷呈

2010-11-08
               

 



    与往届不同的是,由我校参与主办的“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将学术交流活动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单元,活动专业层次高、受众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全面,且不再局限于面向摄影专业大学生,更为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与世界摄影大师零距离接触,倾听大师讲学的机会。
    “与大师面对面”系列学术活动是本届摄影周的一大重头戏。针对学生的专业特点,大赛安排了三场“与大师面对面——摄影大师与大学生对话”系列讲座单元,主讲人包括美国广告摄影大师克林特•珂莱曼,意大利摄影家联盟评选和展览委员会主席、著名摄影大师西尔瓦诺•蒙奇,美国著名摄影大师肯波利•哈肯斯。为满足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要求,主办方在舜耕会堂举办两场“与大师面对面”摄影讲座。主讲人分别是:希腊著名黑白人像摄影师马诺利斯•梅特扎基斯,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风光摄影家于云天。为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摄影兴趣,大赛期间国内外摄影大师还专程前往济南市青少年宫,与小摄影家们一起探索摄影艺术的无穷乐趣。
    针对摄影策展人和摄影爱好者的需求,主办方安排了《国际策展人与艺术市场高端论坛》,来自中国内地、港澳、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克罗地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和策展人,结合国内外摄影艺术和策展市场的发展特点和现状,围绕策展人的定义、作用、功能和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策展人等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为中国策展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大有裨益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大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现场互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摄影爱好者摄影不是单纯的技巧,在掌握更多更高端的摄影和编辑技术的基础上,只有更用心地观察生活,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残酷的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才能创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艺术作品,才能真实记录下社会发展的轨迹和人生的真谛。

美国广告摄影大师克林特·珂莱曼摄影讲座

国际策展人与艺术市场高端论坛

希腊摄影家黑白人像摄影讲座及作品现场点评

摄影大师希尔瓦诺·蒙奇、约翰·劳摄影讲座

于云天风光摄影讲座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工作协调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