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会见济南2010年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与会专家

2010-11-04
               

    11月3日晚,潘鲁生院长会见济南2010年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与会专家,并与国内外专家们在长清校区一楼贵宾接待室进行会谈。副院长苗登宇陪同会见并主持座谈。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圣马力诺大学、威尼斯大学教授欧马尔•乌勒皮纳利首先代表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感谢我校全体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学校的积极组织下,大家在这里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并为以后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可能。欧马尔•乌勒皮纳利指出,在昨天下午的设计教育研讨会上,潘鲁生院长在主题发言中提供的数据充分显示了设计教育在中国乃至世界所担负的巨大责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一责任的重要性,学校主办的这些学术交流活动将十分有利于在校学生的成长和专业学习,对此他向学校表示祝贺。
    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大师、韩国弘毅大学教授安尚秀在发言中指出,十年之前,联合会已经具有50年的历史,当时恰逢千年之际,大家想要借此机会为设计教育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当时大家精心种下了一棵小树,就是这份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设计教育宣言。十年过去了,今天我们汇集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集众人之智慧,对这份宣言进行首次修订和完善。并且,今天的宣言修订工作是十分成功的,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发言极具启发性,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工作,“这棵小树能够得以健康茁壮成长”。安尚秀感谢潘鲁生院长的盛情邀请,并表示将竭力为大家提供一个较为完善的设计教育宣言。
    潘鲁生院长首先对与会的专家学者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2009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为我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我们结识了很多杰出的朋友和优秀的人才,在大家的积极推荐下,促成了本次活动在中国济南的成功举办。
    潘鲁生院长指出,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将世界各地的大学联合在一起,来共同探讨设计教育的问题,是非常有意义的。我校2008年加入了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参加了很多联合会举办的活动,受益很大。我校是一所具有37年校史的年轻大学,设置较新,学校目前能够为大家所关注,集众多同仁共同到这里来探讨设计教育问题,得益于中国这几年经济和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提供了很多的机会。
    潘鲁生院长认为,本次会议产生了三项较大的成果: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修订宣言,大家献计献策,从不同的角度、文化背景、设计教育领域,探讨当今设计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使宣言能够更加适应当今的教育环境。这次宣言的修订将为今后一个时期国际设计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愿景。二、通过本次活动,三十多所大学的师生们利用工作坊这一形式进行集体创作,将不同文化背景、设计思想协调地融入作品中,创作出了众多优秀的设计成品。这些作品成功体现了设计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的思维、实践的能力、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目的。三、专家们的学术观点充分体现了对设计教育现存问题的认真思考,其成果必将影响到中国设计教育今后的教学方法、教育制度和教学管理的改革完善。
    最后,潘鲁生院长代表主办方中国设计艺术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感谢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开展更多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会见。
 

                     

上一条:设计管理工作坊与德博诺(中国)开展课程实验

下一条:济南2010年l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协调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