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任著名摄影家黄可华为名誉教授

2010-06-12
               

 

我校聘任著名摄影家黄可华为名誉教授

 

    6月11日下午,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贵宾接待室举行,著名摄影家黄可华先生被聘任为我校名誉教授。原济南市教育局局长、我校客座教授刘元刚,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聘任仪式由李新主持。
   李新简要介绍了黄可华先生的情况后,李世平宣读了聘任决定,潘鲁生向黄可华颁发了聘任证书。
   黄可华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山东省内摄影专业的最高学府,非常荣幸能被聘任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誉教授。黄可华表示,自己将借助学校摄影的专业平台更好地学习、发展自己的摄影事业。同时,作为学校的一员将尽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做些有益的事情。
  于茂阳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聘请黄可华先生担任我校名誉教授,这是学校聘请知名人士指导教学工作,提升实力、打造品牌的契机,具有重要意义。于茂阳表示,我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工艺美术学院,正处在提升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加强文化积累、提升大学精神、促进人才培养,实现设计服务社会、引领生活,是学校建设的重要主题。聘请名师大家交流和指导,将从更深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促进学校提升和发展,具有切实而长远的意义。于茂阳表示,黄可华教授是财经领域的知名专家,曾担任山东省副省长等重要的领导职务,管理经验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平易近人,关心教育。从事摄影创作以来,以丰富的生活积累、深厚的艺术素养、敏锐的观察视角,拍摄了许多具有震撼力的作品,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治学为人、修身立业和提升艺术境界的全面、高尚的榜样。相信黄可华教授不仅将从摄影专业角度,给广大师生以指导;还将在启发和引导广大师生提升艺术修养,升华艺术境界,推进艺术探索,实现艺术与人生的超越;将在教学以及管理方面,给予学校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中新社山东分社、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山东卫视、山西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侨报、山东商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生活日报、济南电视台、人民网、山东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黄可华简介:

   黄可华,山东荣成人,著名摄影家,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齐鲁摄影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荣誉会员兼PPA中国大区委员会名誉主席。自1976年至今,历任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山东省副省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黄可华先生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摄影展览中展出,并在专业报刊上发表。2008年,黄可华先生被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秘书长布西教授授予FIAP地方成员组织——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名誉主席及荣誉会员称号。2009年出版《印象非洲》、《故乡天鹅》、《情融大地》等个人作品集。

 

黄可华讲话

于茂阳讲话

潘鲁生向黄可华颁发聘任证书

李世平宣读聘任决定

李新主持

                  

上一条:媒体关注《意象瞬间——黄可华摄影展》暨学术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