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视察我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

2010-05-05
                


   5月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视察我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0届毕业生推介会,对我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陪同。
   潘鲁生院长首先汇报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定位,以及举办设计艺术博览会的渊源、初衷及主要措施。韩金峰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为世博会山东馆和第十一届全运会所作工作,勉励学校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韩金峰副秘书长依次参观了我校9个教学单位的毕业生作品,并仔细观看了应用设计学院化妆展示表演,还参观了我校实践教学基地以及我校服务十一运会、服务世博览会山东馆的成果展示。韩金峰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理念以及举行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的做法。韩金峰副秘书长在参观之后,强调指出:
  一、设计艺术博览会是我省高等学校的文化品牌,应该继续完善发扬。高等学校举办设计艺术博览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创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能够做这样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既体现了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社会职能,也充分体现了在当前社会大背景下,学校关心学生、促进就业的社会责任感。
  二、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合理,符合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对创新型设计艺术人才的需要。从展览的作品看,作品形式新颖,工艺精湛,体现了设计艺术和工艺技术的有机结合,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在当前经济转型、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大背景下,学校应该抓住机遇,加大与企业、政府的合作力度,将学校的创意资源转化为现实价值,也可以充分把学生的设计转化为产品。设计艺术博览会充分展示了学校的专业特色,社会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成就。
   三、学校的顶层设计科学合理,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立足“实践教学型”高等学校定位,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的应用型设计艺术人才,是非常具有远见的,也是符合实际的,说明学校领导班子办学思路清晰、有远见。学校加强实践教学,符合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对人才的切实需求。
   四、学校凝聚力高,团结协作精神强。本次展览也展出了学校服务社会的项目,这既体现了学校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学校的凝聚力。从十一运会相关设计到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施工运营,都充分体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由学校职能部门、教师和学生组织实施设计艺术博览会,并取得如此好社会效果,也更说明了这一点。
   最后,韩金峰副秘书长对学校成功举办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表示祝贺,并希望以后不断完善创新,积极打造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品牌。
   教务处、宣传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

 

上一条:新闻评论5: 作品是最好的“自荐信”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参观指导我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0届毕业生推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