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国际视野 全力推进“名校工程”建设

2014-07-17
               

    自学校特色名校建设工程启动以来,人文艺术学院文化(设计)产业管理专业就紧密围绕以创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培养高素质实践型设计管理人才为目标,以创新优化教学模式为基础,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根据名校工程文化(设计)产业管理专业建设方案的验收要求,学院通过积极引进具有海外背景的高层次专家担任专职教授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美国GAP公司创意总监、美籍华人张岸青被聘请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美品牌管理研究中心教授,并于近日来学院为09级广告学学生讲授为期四周的《设计项目管理》课程。
    张岸青教授在美国从事品牌设计管理工作三十多年,具有丰富的品牌设计、推广以及设计管理经验,是文化(设计)产业管理名校工程项目引进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学科带头人之一。此次课程完全按照美国的上课方式进行,主要包括:理论讲授、个人作业、小组作业以及实际项目操作四个部分。通过与山东某公司的合作,培养学生在实践中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要求学生能够了解设计的流程、正确的评估设计、分析和认定品牌的本质并能够运用一定的设计管理技能对项目进行策划和管理。在课上,张教授就设计管理概念、设计管理与品牌运作的关系以及实践做法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张教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诙谐幽默的讲课方式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并吸引了很多年轻教师和其他学院的学生前来听课。无论在课上或课下,学生们都与张教授之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通过授课、讲座等方式,不仅能够让学生们了解该学科最前沿的知识,同时可以带动青年教师树立与国际接轨的教育理念。在后续的合作中,该专业还将通过专业带头人带领青年教师参与课题、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等方式,提升中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将设计产业管理教学团队打造成一支教学效果好、在设计产业管理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教学队伍奠定基础。
    下一步,文化(设计)产业管理专业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建设为龙头,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海外学术交流工作站和国际人才引进力度,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和师资队伍结构优化,提升专业层次,强化专业特色,为学校“名校工程”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