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学院举办《汉风字语--观念海报艺术巡回展》、《字体设计1》课程展主题讲座

2010-03-24
                

    11月21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了《汉风字语--观念海报艺术巡回展》、《字体设计1》课程展主题讲座。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赵健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处长田忠利,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许力老师等到场并发表演讲。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依始,许力老师就《字体海报----变现多样性》展开演讲,他指出当今社会设计作品在材料、印刷、技法•••上都要重视创新,创新的形式须服从于内容从而与内容完美结合。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国内外优秀的海报设计,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接下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赵健教授以《字体的设计与应用》为题,结合图片及视频讲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形象的阐述了中国文字的构成和深度,让同学们体会到想要做一个出色艺术家,要学会贯穿为题融合学科知识、解放思维、将艺术创想应用于每个领域。
    何洁教授以《大象无形----汉字的构成》为题展开演讲,并选择了中国古典文化中一些写意的文字.话语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细心解说中插入了他自身的独特见解和简单评论,使同学们更好的领会了汉字的构成。他指出汉字就是中国的一部平面设计史,当代学设计的大学生要肩负起将中国设计推向世界的责任。
    最后孙大刚院长和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处长田忠利教授依次对今天的讲座做了总结。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字体设计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兴趣,也对自己的学业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想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当中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更多优秀成绩。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专业教师赴京津开展学术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