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邀请毕业生作“世博会创作星途”专题讲座

2009-11-05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学生工作年”,真正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更好地贯彻以学生为主体的精神,10月7日下午2点,工业设计学院在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举办优秀毕业生专题讲座。我校工业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毕建全与吕慧两位校友以“世博会创作星途”为题向我校师生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党总支书记丁炳堂、副院长韩文涛、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延羽教授以及部分同学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工业设计学院展示教研室副主任沙重龙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共分介绍世博会历史、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设计程序及步骤、多媒体在展览中的应用、部分案例赏析、设计灵感与创作六大部分内容。
    讲座伊始,同学们就被世博会源远流长的发展史所深深地吸引。两位嘉宾重点介绍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设计案例,按照“一轴四馆”的布局,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让自然走进城市”的英国馆及“理想之城,人之城”的意大利馆等优秀的国家展馆。同时,他们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亲自参与设计的香港馆、太平洋联合馆等展览馆的设计过程及设计心得。展示了自己参与本次设计的竞标方案,通过这些方案,告诉同学们在做设计的过程中,也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即明确的设计程序、紧扣主题、要具有一定的理论储备等。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关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宣传片。
    讲座结束之际,两位嘉宾鼓励同学们今后在学好基础课的同时,要多看、多学、多创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优秀毕业生讲座,是工业设计学院贯彻落实“学生工作年”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工业设计学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手段切实将同学们的学习和创作积极性调动起来。

 

    新闻背景资料
    毕建全现就职于上海司马展览建造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创意组组长,代表作品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摩纳哥馆、中南美洲馆等。吕慧现就职于上海笔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一级设计师,主要作品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拉伯国家联盟馆、城市最佳实践区杭州馆、太平洋联合馆。

 

上一条:上海世博会宣传周志愿者招募计划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参加世博会展示形式与展示技术研讨会暨展示艺术委员会年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