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姜异康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方案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2009-11-05
               

    10月21日下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创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展示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山东大厦临沂厅召开。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颜世元,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省发改委主任费云良,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树理,省世博会创作团队总召集人曲东涛,省参展办副主任宋戈平,省世博会创作团队秘书长李涛以及山东省世博会创作团队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共同出席了汇报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由我校项目团队策划、制作的设计方案宣传片。姜异康书记看完设计方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团队在这一阶段设计深化过程中,牺牲国庆节假期、双休日等休息时间,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6月5日汇报会后我院设计优化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肯定了“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整体设计方案;并着重就主题内涵的研究、内容与形式的关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姜异康书记深刻阐释了山东城市依托产业基础,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有序发展的特点;指明了城市作为巨大资源平台对创造美好生活的作用;希望山东馆设计方案能够主题鲜明地将山东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与成就等内容,通过艺术形式充分的表现出来,共同努力,打造精品,争取获奖。
    王仁元常务副省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根据姜书记指示加强对山东城市美好生活的表现,充分利用展馆空间条件与展示技术保证设计效果的实施”。
    汇报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团队贯彻姜异康书记6月5日汇报会讲话的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专家意见,所进行的具体设计工作以及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潘鲁生院长还深入阐释了山东馆的设计内涵。
    汇报会最后, 潘鲁生院长代表学校感谢姜异康书记对设计团队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设计项目部将根据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设计方案的深化、完善和创意工作的同时,紧密围绕工程实施,全力开展各项后续工作,尽快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专家组副组长韩文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世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组组长王延羽等也参加了项目方案汇报。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设计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