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出席世博会山东宣传周开幕式

2009-11-05
               

 
    11月5日,世博会山东宣传周在山东科技馆开幕。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李群,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长张建国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主持。院长 潘鲁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院长 潘鲁生接受了山东卫视等媒体的采访。他指出,这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山东馆设计主题定位于“齐鲁青未了”,突出了三个思想:第一、突出了孔子“和”的思想;第二、以鲁班锁符号为山东城市建设智慧的象征,表现了山东城市美好的生活;第三、把齐鲁文化不同历史发展时期,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轮廓通过有限的展馆表现出来。整个外形具有泰山、大海的特征,表现出山东大的气魄,把富裕、文明、和谐等概念融入主题。在色彩上以蓝绿色为主调,突出我们蓝色的海洋文化,突出我们现在发展的生态理念,体现了“齐鲁青未了”的主题,展示了山东城市发展面貌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
    潘鲁生认为,我们国家现在是好事连连,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我们有了更多的自信以及自觉。在国际发展平台上展示中国文化不断有新的突破,刚刚落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开闭幕式,以文化的要素展示山东社会、经济、文化的和谐发展,有非常大的气魄。上海世博会同样也给山东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命题,这样一个情况下,山东的世博会如何宣传、推进我们的城市发展理念,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世博会不仅仅是文化的展示,更是我们当代老百姓共享的盛会。
    据悉,世博会参展的山东馆展示面积600平方米,主题展展期长达184天,山东宣传周被安排在2009年9月5日至11日期间。据记者了解,山东馆的展览分为智慧长廊、城市窗口、齐鲁家园三个板块。智慧长廊让参观者了解,山东人对城市文明进步所贡献的智慧。城市窗口板块则展现当代山东城市发展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齐鲁家园承担展馆的尾厅功能,这一部分重点展示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展望,和未来生活、未来家庭的追求。
    2010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施工、运营任务均由我校承担。学校为做好世博会参展工作,成立了由专家教授组成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世博会山东馆项目部, 潘鲁生院长任艺术总监,苗登宇副院长任总指挥,具体负责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施工、运营工作。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副院长韩文涛,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延羽,我校世博会项目部成员,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开幕式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与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共同观看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方案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对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提指导意见
潘鲁生院长就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接受山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上一条:上海世博会山东宣传周志愿者招聘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陪同王仁元常务副省长视察世博会山东馆模拟搭建工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