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立视觉工作坊迎接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2009-10-2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立视觉工作坊迎接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设计大会。参加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成员是来自世界各国的45个设计工作坊。为了迎接这次大会的举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设计工作坊。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工作坊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美国耶鲁大学教授Henk共同带队,成员包括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培源、刘付、修艺源三名专业教师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06、07级11名学生。在此之前我校教师已与国外设计师就工作坊项目课题进行了多次交流与商讨。各工作坊课程结束时将各自推选最优秀作品赴中央美术学院参加世界设计大会工作坊项目成果展。此次视觉设计工作坊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展览的设计主题是“你、我”,工作坊成员将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准备,争取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扬名、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争光。
   10月19日上午,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Henk教授观看了工作坊学生成员的作品,对大家近期的一些成果表示满意。并针对作品提出实质性的意见,他指出,西方人对东方人的生活方式充满憧憬,尤其是一些生活中的细节,通过世界设计大会展览这一平台,运用平面和动态媒体等手法可以让外国友人更好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这期间,学校李新副院长、教务处董占军
处长、国际交流处康健处长等一行亲临现场,对Henk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待今后双方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视觉工作坊全体成员在工作坊办公室召开关于本次大会主题“你,我”的讨论,通过大家多方面的讨论与总结,得出几项具有优势的方案。最后工作坊成员从饮食方式引出具备中国特色的饮食文化为切入点,来展现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性。
   石院长就“饮食文化”这一概念引领大家进一步的展开思考,与Henk教授一同结合中西文化的相融跟相异这两个方向展开讨论。最终,将视觉工作坊参展主题定为“外来食品品牌的本土化”和“中西饮食文化的异同”两个方向。
   本次讨论使工作坊的成员充分了解了中西文化的差异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为彼此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视觉工作坊计划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会见参加2009北京设计大会我校工作坊的国外师生及我国台湾地区学生

下一条:20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筹备委员会潘鲁生院长当选执委会副主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