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会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里斯丁·格勒林一行

2010-10-23
               


潘鲁生院长会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里斯丁·格勒林一行


  10月22日上午,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法国南特设计学院院长克里斯丁·格勒林,法国南特设计学院驻青岛代表莫德·安德丽娅·彼德特,法国南特设计学院教师傅博南一行访问我校,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在长清校区外宾接待室会见了来宾,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潘鲁生院长首先对克里斯丁·格勒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与法国南特设计学院的合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果,目前我校有学生在法国南特设计学院学习交流,而此次法国南特设计学院也有学生来到我校,参加世界设计大会工作坊计划,希望他们能在工业设计领域深入交流,并对我校的工业展示、工业陶瓷等专业予以指导,目前工业学院正在承担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工作,希望克里斯丁·格勒林一行也能就此提出建议。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法国南特设计学院院长克里斯丁·格勒林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我校,学校非常热情,与上次来相比,学校取得了很多发展。这次工作坊计划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他还表示,希望潘鲁生院长能在适当的时机访问法国南特设计学院,就两校的合作特别是学生交流等问题进行协商。
  潘鲁生院长还就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当前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主要是校长、教授对设计艺术教育等问题进行探讨,今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应开设大学生交流的项目,以工作坊或其他形式,使不同文化背景和教育背景的学生聚在一起,就一个主题,做出不同语言、不同形式的设计,然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可以使参与项目的大学生都受益。项目还可以邀请世界著名的企业、公司参与。潘鲁生院长还就首届大学生交流项目的举办时间、地点、形式、内容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潘鲁生院长指出,目前设计和设计教育面临全球化大趋势,加强国际交流非常重要,而今后的国际交流重点应是下一代的交流,设计教育更重要的是使设计者能够判断和设计未来的生活方式,因此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促使学生思考 、关注世界社会和文化问题,对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和设计事业的未来发展都很有意义。
  克里斯丁·格勒林表示,作为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他非常感谢潘鲁生院长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在全球化背景下,将世界各地设计艺术专业的大学生聚集在一起,开展交流合作,非常有意义。在今年的联盟会议上,他将极力促成这一项目。
  座谈结束后,潘鲁生院长向克里斯丁·格勒林赠送了礼物。参加座谈的人合影留念。
  我校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承办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潘鲁生院长出席

下一条:我校召开世界设计大会工作坊活动开展协调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