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会见参加2009北京设计大会我校工作坊的国外师生及我国台湾地区学生

2009-10-23
               

 

潘鲁生院长会见参加2009北京设计大会

我校工作坊的国外师生及我国台湾地区学生

    10月22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在长清校区贵宾接待室会见了参加2009 北京设计大会我校工作坊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法国南特设计学院院长克里斯丁•格勒林,美国俄勒冈大学谭莹教授,美国耶鲁大学设计学院亨克•爱森教授,美国费城艺术馆阿兰•富兰克,印度尼西亚万隆技术学院诺密•哈斯湾托教授、瑞阿玛•马斯兰•斯赫姆滨教授及法国南特设计学院学生、韩国大庆大学学生、我国台湾地区学生。
    潘鲁生院长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潘鲁生院长指出,北京设计大会的召开对于中国设计艺术行业、教育及对外交流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有幸承担了承办此次大会的重要责任,希望通过与来自各国、各地区的设计艺术届专家和学生们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促使设计大会圆满成功。潘鲁生院长指出,建立工作坊这一合作形式,非常有利于不同国家与地区师生进行教学、科研和实践的交流合作,希望在这方面加强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的合作,将工作坊这一模式进一步拓展,促进双方交流范围扩大。最后,潘鲁生院长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和学生在交流过程中为我校留下宝贵的教学、实践经验。
    国际设计艺术联盟主席、法国南特设计学院院长克里斯丁•格勒林对我校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克里斯丁•格勒林主席介绍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在美洲、非洲、亚洲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设计大会的工作坊项目,潘鲁生院长对联盟开展工作坊项目,促进交流与合作的建议非常中肯,联盟作为合作伙伴会促进这一项目的发展。他指出,此次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看到了两国文化和思维方式的不同,希望彼此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进而促进艺术教育的交流合作,增强学生的沟通及学术的交流,互相学习不同国家文化,并把自己本国的文化传播开来。
    国外教师代表、美国耶鲁大学设计学院亨克•爱森教授发言,他对我校为此次工作坊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工作坊这一形式与各国教师、学生进行交流,感到获益匪浅,希望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们也能够从中学到经验,希望同学们的作品能够出现在北京的设计大会上。
    法国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交流活动,通过此次交流,收获很多,体会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与思维方式,希望通过交流把自己的设计理念与大家分享。
    会见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在我校美术馆展出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
    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科研处副处长孙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段建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陪同会见。

 

 

上一条:世纪05世界设计大会九月丹麦举办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立视觉工作坊迎接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