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等出席世界设计大会中央美院系列展览开幕式

2009-10-28
2009年10月27日晚,世界设计大会中央美术学院系列展览在中央美院美术馆拉开幕。国际平面设计协会(Icograda)主席张同錬、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等出席开幕式。我校 潘鲁生院长、李新副院长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主持。
   本次世界设计大会的25个展览中12个展览都相继在中央美院展出,今天在美术馆拉开帷幕的展览有1层的《“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2层的《文字•北京2009》和《二十世纪中国平面设计文献展》、3层的《中央美院优秀设计毕业作品站展》、4层的《AIGA 365:年度最佳作品29》。无论是文字展的独具匠心,还是文献展呈现的中国平面设计波澜历程,或是央美优秀设计展的无限创意,AIGA 365展的超凡设计,每一个展览都让人回味。
   本次展览的布展也充满创意,充分利用了中央美院美术馆可塑和灵动的展示空间,作品展示的疏密、曲直、明暗、静动、刚柔对比和谐,有节奏感的展览路径给观众一种特别亲切和放松互动的感觉,同时也传达了世界设计大会以「XIN -信」为主题,象征「信息」 的沟通与「信念」 的传递的理念。展示方式让更多的人以最佳的状态接近艺术作品和精神产品,这就是美术馆公众政策的文化民主化的实践和体现。
   我校世界设计大会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以及部分年轻教师也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我校与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条:我校领导出席加拿大最佳视觉传播设计双年展获奖作品展暨当代国际海报回顾展开幕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