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项工作坊项目入选“中国工作坊成就展”

2009-10-28
               
 
我校八项工作坊项目入选“中国工作坊成就展”
    
    2009年10月27日,世界设计大会重要展览项目之一“中国工作坊成就展”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出,我校共有8个工作坊项目成果入选。我校 潘鲁生院长、李新副院长出席世界设计大会中央美术学院系列展览开幕式后,来到我校“中国设计工作坊项目”展览现场对参展工坊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
    我校入选“中国工作坊成就展”项目分别是人文艺术学院工作坊项目“设计商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视觉设计工作坊项目“你•我”和书籍研究设计工作坊项目“和”、工业设计学院小家电设计工作坊项目“文化的交融——搅拌机设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多媒体影像设计工作坊项目、现代手工艺术工作坊项目珠宝设计“熔•合”、服装学院服装材料再造工作坊项目、应用设计学院木作工艺工作坊项目等八项。 潘鲁生院长仔细询问了每个项目的作品立意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工坊项目在概念定位、设计创新等方面的突破,同时对作品改进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世界设计大会“中国设计工作坊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我校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苏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等国内院校共同承办。从2009年4月,工作坊信息由Icograda网站向全球设计师公布,并开始接受报名,9月10日报名截止,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设计教育家和设计专业学生与中国的师生、同行们展开一段探索和发展中国艺术、设计的独特旅程。2009年10月19日至10月24日为工作坊正式活动时间,总共45个工作坊,分别在国内主力院校内展开活动。工作坊的活动由中外教师共同确定日程与具体内容开展设计,活动结束时由中外教师共同选出优秀作品参加“中国工作坊成就展”。展品的形式多样,既有平面的印刷品,也有瓷器、丝绸、多媒体设计等项目,呈现形式各异。
    展出期间,评审组专家将选出十件“工作坊成就展”获奖作品作为2009世界设计大会“中国设计工作坊”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闭幕。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在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下一条:我校与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