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设计产业发展趋势 我校代表参加世界设计大会产业论坛

2009-10-31
               
 
探讨设计产业发展趋势  我校代表参加世界设计大会产业论坛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产业论坛10月27日至28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乃至全球的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本届大会主题“信”及ACCESS-获益、BALANCE-和谐、COMMUNICATE-交流、DEFINE-定义四个分主题展开探讨,寻找当今设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的应对方案。我校与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共有70余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教育家、理论家、艺术家、跨媒体创意人等诸多与设计相关领域的专家发表演讲。论坛分别由中国的平面设计师、教授、自由出版人、AGI会员何见平,美国的 Celery Design Collaborative的创始人及创意总监Brian Dougherty,新锐平面设计杂志《Dot Dot Dot》的合著主编David Reinfurt/Dexter Sinister,世界知名互动媒体设计师、Small设计公司的总监和创办人David Small,设计公司yU+co CEO余志雄,英国BBC网站的主要信息架构师之一Dan Hill,英国皇家美术学院教授Fiona Raby/Dunne & Raby,德国装置艺术家、视音频艺术家、电子音乐人Carsten Nicolai,澳大利亚平面设计师David Pidgeon等10位嘉宾主持人主持。
    产业论坛四个分主题各有重点。ACCESS-获益,面向权利与公众,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为更多人的设计、城市化生存与设计、积极的设计知识产权政策、信息环境中的视觉传达设计。BALANCE-和谐,针对设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设计•东西对流与南北沟通、经济危机中的消费与设计对策、可持续发展与设计师的当下责任、生态政策:义务或者负担。COMMUNICATE-交流,关注设计的民生与共享意义,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视觉文化:多元的视角与语境、信息可视化设计、基于服务价值的设计商业、品牌的批评与再设计。DEFINE-定义,设计的发展与未来,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移动生活与新媒介设计、生态模拟与设计的跨领域合作、数字内容与再媒体。
 
 

上一条:来自世界设计大会的声音(一)

下一条:聚焦未来发展——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