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将在我校举办

2009-10-16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将在我校举办


   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运会举办50周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将于10月16日上午9时在我校开幕。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以“力量之美”为主题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期间举办,旨在展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全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崭新风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和繁荣体育美术创作,促进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美术家各门类入选作品368件,包括油画作品104件,国画作品123件,版画作品36件,水彩粉画作品27件,招贴作品28件,漆画作品9件,雕塑作品41件。其中4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从艺术风格和创作语言来看,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呈现了一种风格多样、语言清新、时代感强的艺术风貌。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体育事业获得了全面发展,专业竞技体育项目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得到继承和弘扬,群众性体育运动得以普及和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办后,运动健身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这些体育建设成就为艺术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参展艺术家积极参与体育美术创作,以优秀的作品表现了体育运动的力量之美,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创作理念、思想内涵、题材选择、艺术语言等方面均有突破,不仅体现出“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宗旨,展示了体育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追求,同时也展现了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活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美术创作水平的又一次集中检阅。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为,中国体育美展作品不仅有助于传播体育及其追求卓越、促进友谊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而且丰富了体育文化的内涵,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期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对此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而且无论对于受体育精神感召的艺术家,还是前来欣赏作品的观众,都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每四年举办一届,首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于1985年在北京举办,此后体育美展成为全运会期间举办的重要文化活动项目。历届中国体育美展作品题材丰富,表现手法新颖,以造型艺术的手段传播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与价值。到目前为止,已有六十余件中国体育美展优秀作品被国际奥委会收藏并陈列于洛桑总部,这些作品成为中国对外展示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此次展览将在我校美术馆展出一周,于10月22日结束。


上一条:短评:令人难忘而感动的挥手

下一条:我校举行中国第七届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彩排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